新加坡艺术节停办重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0:05 中国文化报

2012新加坡艺术节演出。 2012新加坡艺术节演出。

  本报讯  6月2日闭幕的第35届新加坡艺术节将停办一年接受全面评估整顿,于2014年正式回归。新加坡国家艺术委员会表示,由艺术家、艺术活动管理者和艺术委员会成员组成的评估委员会将对这个一年一届、耗资800万美元的艺术节进行规划,重新思考和制定艺术节未来的运作模式,为艺术节确定新的发展方向。   

  据悉,新加坡国家艺术委员会在总结本届艺术节表现时宣布了以上消息。今年1月公布的《艺术与文化策略检讨报告》建议把推展新加坡本地艺术活动、提高社区对文化艺术的认识与兴趣作为重点,艺术委员会因此将贯彻该报告方针,打造一个能与时俱进、与新加坡人息息相关并能实现让本地艺术社群高度参与的艺术节。根据艺术委员会提供的数据,目前新加坡每年有80多个名目繁多的艺术节,多达3.3万个不同的艺术文化活动。在竞争激烈的状况下,新加坡艺术节从2009年开始票房逐年下滑,2010年从92.5%跌至71%,去年更低至约50%。今年,票房回升超过70%,观众和参与者人数有22万人。但整体而言,艺术节的影响和效应与过去已不可同日而语。(含 唐)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