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艺术展引发打砸抢烧暴力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09:51 99艺术网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突尼斯内政部和国防部12日晚间发表公报宣布,从即日起在全国包括首都在内的8个省市实行宵禁,宵禁时间为每天晚上9时至次日凌晨5时。

  突尼斯内政部发言人塔鲁什在当晚的记者招待会上说,11日夜里在首都所在的大突尼斯地区和部分省市发生了一系列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不仅给公共财产造成严重损坏,还导致65名军警和安全人员受伤。为此,治安力量已逮捕了162名犯罪嫌疑人。

  据塔鲁什介绍,骚乱是11日夜里开始的,一些不明身份的暴力分子相继在首都和外省围攻法院、警察局、政党总部、工会机构和大学。

  据了解,这次引发突尼斯全国暴力事件的直接原因,是近日在突尼斯首都北部小镇马尔萨举办的一个雕塑展览。一些人认为展览的一些作品“损害了伊斯兰宗教,诋毁某些伊斯兰教圣物和圣地”,因此呼吁在全国举行抗议活动。

  突尼斯政府发言人迪鲁指出,这些原本针对某些艺术品的和平抗议示威活动“却很快转化为暴力犯罪”。一些暴力团伙不仅攻击国家机关、破坏公共财产,“甚至还封锁公路和街道”。他强调,不管其动机如何,突尼斯政府都不会容忍任何形式的暴力犯罪。

  突尼斯文化部长在记者招待会上说,雕塑展览的某些作品“确实有诋毁伊斯兰宗教之嫌,伤害了突尼斯人民的感情”。因此,文化部已宣布暂时关闭这个雕塑展览。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