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爱丁堡艺术节融入中国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09:5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25日专电(记者 白旭)爱丁堡将于今年8月举办一系列艺术节,其中很多融入了中国元素。

  爱丁堡艺术节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艺术节之一,包括爱丁堡边缘艺术节、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爱丁堡军乐节、爱丁堡国际图书节、爱丁堡国际电影节、爱丁堡国际爵士乐节和爱丁堡多元文化节等十几个独立的节日。

  爱丁堡边缘艺术节始于1947年,今年将从8月3日持续到27日,有来自47个国家的22457名艺术家进行4.2万余场演出活动。据艺术节负责外联的尼尔·麦金农介绍,来自中国北京和上海的两个表演团体届时将登台献艺。

  苏格兰歌剧院与北京四中合作,将共同举办一场演出。而上海的艺术家们将把中国古典爱情故事《白蛇传》带给英国的观众。

  另外,从8月11日到27日的爱丁堡国际图书节将邀请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作家,其中包括中国的西川、郭小橹等。

  由于今年艺术节的不少活动都将与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同时举行,萨顿希望今年的体育盛会能够给爱丁堡带来更多的参观者。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