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的艺术赛季正火热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08: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谭慧,广州女,5岁习画,曾任电视台主持人,现移居美国洛杉矶,继续学习美术,热爱在绘画中讲故事。   谭慧,广州女,5岁习画,曾任电视台主持人,现移居美国洛杉矶,继续学习美术,热爱在绘画中讲故事。

  洛城掠影

  谭慧

  6月到9月,是洛杉矶的艺术赛季。6月起,艺术家协会、各艺术院校以及艺术沙龙就会陆续开展每年一度的艺术比赛。这种比赛要求现实主义画风,提早两星期至一个月报名时提交作品,通过艺术委员会评选后方能获得比赛资格。

  比赛一般都选在风景怡人的地方进行,景区内设置人物、风景和静物几个赛区。由于有颇为生动的戏剧角色扮演,通常人物区趣味点更多。前段时间我参加California Art Club的户外写生,区内上演的是文艺复兴时期的故事,公主王子在花园里热烈表白、胖胖的王后在旁点拨女儿,模特们服饰华丽,表情动作不仅夸张到足以让画家们捕捉到,还能维持一定时间。

  赛场也是艺术市场,赛后的作品会现场售卖,大赛得奖者日后将会成为备受关注的对象。这种有着多年历史的比赛拥有一个稳固和购买力雄厚的团体,对很多初涉画坛的艺术家来说,它提供了一个相对公平并利于营生的平台,今日很多画坛明星和艺术先锋都是如此历练出来的。

  上世纪70年代末至80年代是此类大赛和艺术市场的黄金时期,那时本地画坛流行抽象画风,很多中国来的画家则写实基础扎实,他们严谨务实的艺术风格得到很多买家尊重,以致调整收藏方向。前辈们说,当时有些中国画家的画只画到一半已被买家竞相预订了。甚至有在好莱坞上班的画家辞职专门做职业参赛者。他们画的是大概8×10寸的小幅作品,赛后可卖300至500美金不等,一天若能参加两三个比赛并能售出作品,收入颇可观。

  今日当我站在赛场完全感受不到当时那种热烈的购买气氛。感叹的同时,我想,也许每个时代有不同的机遇,每个时代的人都可能成为当下的潮流先锋,只要不断努力。借此,与现时留学海外的艺术学生们,共勉。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