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女生为保护金正日画像溺亡获嘉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10:54 环球时报-环球网

  记者 刘皓然

  据法新社27日报道,为保护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画像,一名14岁女学生被洪水淹死。朝鲜日前追授该女生金正日青年荣誉奖章。

  本月11日,朝鲜咸镜南道骤发洪水,当地14岁女学生韩贤勇(音)没有急着逃离险境,而是将家中悬挂的金日成和金正日画像小心翼翼包裹好带出家门。法新社援引朝鲜当地媒体的话称,女学生遭遇洪水仍不忘把领袖画像高举过头顶,最终不幸遇难。

  朝鲜《劳动新闻》26日称,为表彰韩贤勇的英勇行为,政府追授了金正日青年荣誉奖章,一同受到嘉奖的还有女孩的父母、老师以及她所属青年团的几名领导。报道称,为纪念韩贤勇,她生前所在学校将以她的名字重新命名。法新社称,《劳动新闻》称赞了“培养出这种女孩”的体制。

  法新社称,金日成和金正日是朝鲜民众崇拜的偶像,这两位领导人的画像不仅悬挂在公众场所、办公单位,还进入了千家万户。报道称,领导人的画像一般位于墙壁正中,画像周围不能出现其他图画或装饰品。

  法新社称,朝鲜民众涉险抢救领袖画像甚至牺牲生命的事情并不少见。据朝鲜媒体报道,2007年,一个农民在泥石流的危急时刻最先抢救的不是妻儿,而是家中的领袖画像。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