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签名火炬网上拍卖价格狂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 07:57 环球网

当圣火初抵伦敦时,贝克汉姆利用火炬引燃了金色火炬。  当圣火初抵伦敦时,贝克汉姆利用火炬引燃了金色火炬。 

  记者 朱晓磊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1日报道,英国足球巨星贝克汉姆签名火炬已被伦敦奥组委置于网上拍卖,网上众多买家争相竞拍。截止20日晚上,拍卖价格已达到3350英镑(约合人民币33万多),目前价格还在继续攀升。

  5月18日,在圣火初抵英国境时,贝克汉姆利用火种引燃了金色奥运火炬。因贝克汉姆曾在这个火炬上签名,因此火炬堪称伦敦奥运会中的重要纪念物。奥组委称“贝帅”引燃的火炬为“奥林匹克圣火旅程中的一段难忘历史”。

  报道称,这个拍卖奥运纪念品的网站由伦敦奥组委批准而设立的。奥组委否认,是因为看到个别火炬手在eBay上拍卖火炬,才设立的官方拍卖网站。

  对此,一些批评人士指出,奥运会变得太过商业化。不过,伦敦奥组委则表示,网上拍卖奥运纪念品的资金将用来抵消火炬传递和举行奥运会的费用。

  据悉,伦敦奥运会的火炬手可以199英镑的优惠价保留火炬以做纪念,如果一些火炬手无意收藏或决意捐赠,这些火炬就会被置于伦敦奥运会的拍卖网站。据官方表示,火炬的制造成本为500英镑。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