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白菜价到天价:美国法警没收的艺术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6日 10:16 艺讯中国

丢勒的蚀刻版画《亚当和夏娃》(1504) 丢勒的蚀刻版画《亚当和夏娃》(1504)

  本周一,美国政府将它的艺术保险库打开,供竞买人争夺。在线拍卖网站 Gaston & Sheehan 以美国法警的名义进行了一次拍卖,245件拍品全部是近年来受到政府调查并定罪的白领罪犯手中查抄得来。来自不同时期的印刷品和平版画是拍品的主体。最受欢迎的拍品是原属科罗拉多州的庞氏诈骗者 Shawn Merriman 的早期大师画作,此人已于2010年因邮件诈骗罪被判入狱12年。Merriman的多幅伦布朗和丢勒蚀刻版画拍出了10万美元以上的高价,其中一个极“暗”(意味着是一个系列中较晚近的版本)的《埋葬》(1654)版本从4万起拍,最终以14.6万美元出手。拍卖行没有公布拍前预估。  

  那么,这算不算是给脑子灵光的藏家一个捡便宜的机会呢?ARTINFO曾经说过价格会是比较低廉的,结果事实并非如此。在最受关注的几个拍品上出现了许多很有实力的竞买人,有些作品在最后几小时里出现了50手以上的叫价。虽然是这样,我们把此次拍卖跟前两年类似的版画拍卖比较了一下,发现还是有些便宜可赚的,尤其是像阿梅尔(Ghada Amer)和巴尔德萨利(John Baldessari)这样出名的当代艺术家也出现了,后者现在在白领罪犯圈子里颇有号召力。我们根据手头可靠的拍卖资料做了进一步的调查,看看究竟在这一波赃物大甩卖中是不是有划算的买卖。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