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传奇艺术大盗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2日 09:53 国际在线 微博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据Artlyst报道,上周四康纳在美国东部罗德岛地区试图抢劫两位妇女的手机而被抓获。

  迈尔斯-J-康纳 (Myles J. Connor) 这位美国传奇艺术大盗主要以美国博物馆为作案现场。他曾与詹妮-赛勒(Jenny Siler)合著《艺术大盗:一位艺术盗窃者的忏悔录》,现在终于落网了。

  这位有着天才级智商的罪犯与美国艺术史上多起重要艺术抢劫案相关,其作案现场包括美大都会博物馆、史密斯学会、波士顿美术馆等。康纳精于多种盗窃手段与阴谋诡计,但这位重刑罪犯最近却偏偏栽倒在一起不起眼的案件上。

  《艺术大盗》以编年史的方式记录了康纳的盗窃生涯,被市场描述为“这位处处碰壁的人过着犹如过山车的生活”,读者对此书评价也褒贬不一。康纳惯于与警方枪战,他尖锐机智,多次逃脱。1990年因抢劫伊莎贝拉-斯图尔特-加德纳博物馆,成为联邦调查局重要的通缉犯。尽管当时康纳在监狱服刑,但此起博物馆抢劫案是最重要的一起,很多人称他是该案的主谋。

  能成功在光天化日之下携伦勃朗画作明目张胆地走出波士顿美术馆,但又去做这种小偷小摸的行为让人觉得有些奇怪。

  据悉,该起抢劫不是随机、孤立的事件,而是与毒品相关。现年69岁的康纳在文索基特市RI派出所外面被抓获,当时一名妇女去为康纳女友苏珊娜-金(Suzanne King 之前也被抓获)作保释,康纳的车被暴露在安全录像区,受害者能清晰辨认他的身份。

  据警方称,康纳的盗窃行径可定为一级犯罪。去年,他被指控在一家连锁店偷一副太阳镜,看来这位年近7旬的老人生活很是拮据。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