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亿买《呐喊》神秘买家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2日 10:49 新浪收藏 微博

1.19亿的《呐喊》 1.19亿的《呐喊》 纽约金融家Leno Black 纽约金融家Leno Black

  新浪收藏讯 在拍场豪掷1.19亿美元买走爱德华·蒙克《呐喊》的买家最近浮出水面,这位神秘买家是Leno Black,是纽约的金融家和阿波罗全球管理投资公司的负责人。就是他购买了这幅令人垂涎的杰作。

  这个消息是《华尔街日报》在本周三率先透露的,这篇报道说:“几个和Leno Black走的比较近的朋友证实了这个消息。”蒙克的这件《呐喊》是5月2日在纽约苏富比拍卖中,以1.199亿美元成交的,此价格打破了毕加索1.06亿的《裸体、绿叶和半身像》的最高价格记录,成为了拍场价格最高的拍品。

  Leno Black和他的妻子黛博拉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顶尖的收藏家夫妇,是那一小撮影响艺术市场的亿万富翁之一,这些亿万富翁在艺术上的奢侈支出改变了近年来的国际艺术市场、刺激了艺术博览会的繁殖、让各种各样的艺术品价格不断增加。Black本人多年来积累了一个巨大的艺术品收藏王国,在他7.5亿美元的收藏中,包括了拉斐尔、特纳、梵高、毕加索、和中国古代青铜器。

  在收藏的同时,Black也不时的从自己的宝藏中拿出一些藏品,捐赠给重要的博物馆。Black同时是美国最顶尖的两家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和纽约MoMA的董事。所以,这件1.19亿的《呐喊》最终会到哪里,大家不妨猜一下。

  至于Leno Black本人,在《华尔街日报》对此事做出报道之后,他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怀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