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认定美国富翁是《尖叫》买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 09:30 99艺术网

在今年五月爱德华·蒙克《尖叫》其中一版本上拍的世纪拍卖会上,在拍卖这一作品时,代理人都在通过电话与买主沟通   在今年五月爱德华·蒙克《尖叫》其中一版本上拍的世纪拍卖会上,在拍卖这一作品时,代理人都在通过电话与买主沟通

  华尔街日报于本周三公布了一条重磅消息,美国亿万富翁莱昂·布莱克就是今年五月以1亿2000万美元天价在苏富比(微博)拍卖会上购得爱德华·蒙克旷世杰作《尖叫》这一拍卖史上最贵艺术品的神秘买主。

  通过举证直指布莱克这一纽约商人和疯狂艺术藏家的几条线索,这家报社说出了他得到这一名画的意图,但是,是否这件杰作会被出借给博物馆尚不清楚。

  苏富比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对此报道作出评论。而布莱克也无法接近,而且他的发言人也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布莱克,是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的首要合伙人,也是福布斯亿万富翁排行榜上位列第330位的亿万富翁,同时是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现代艺术博物馆的董事会成员。

  苏富比现代与当代艺术副董事长查尔斯·莫菲特于今年5月2日在纽约进行的一场世纪拍卖会上,以1亿700万美元(含佣金为1亿1990万美元)的价格代理竞拍成功。他是在这场世纪疯狂的拍卖竞价战中,将价格不断向上抬升的7个竞价人中的其中一位代理买家。

  蒙克创作于1895年的旷世杰作《尖叫》,描绘了一个光头的人双手抱头的情景,背景是令人眩晕的色彩。它也是世界最著名的四大名画之一。这一作品的其他三个版本,包括其中先前被盗后又被修复的两个版本在内,都保存在挪威的几家博物馆里。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