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奥运冠军夺冠后享有专属纪念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08:4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芮 报道员施洋)英国皇家邮政23日宣布,所有英国奥运冠军都将拥有以自己形象发行的奥运纪念邮票,并将在夺冠的第二天上市发行。

  皇家邮政邮票与纪念品部门经理安德鲁·哈蒙德介绍说,每一位英国队的奥运冠军,都将拥有以自己夺冠形象设计的奥运纪念邮票,并将在夺冠第二天的中午,在全国500多个指定邮局,上市发行。而这些邮局,也将首次在周日照常营业。

  为方便外国游客,这套邮票还包括两张国际航空邮票,面值为1.28英镑,外地游客可以直接邮寄回国。

  除了奥运冠军纪念邮票,皇家邮政还将于27日开幕式当天,在全国邮局和官方网站上推出主题为“欢迎世界来伦敦”的纪念邮票。邮票共分4张,印有四种英国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分别是跳水、击剑、田径和自行车。

  这套邮票以伦敦的标志性景点为背景,如泰特摩登艺术馆,伦敦桥等,为了体现伦敦作为全世界首个三次举办奥运会的城市,与奥运的深厚渊源。邮票设计总监菲利普·帕克说,把这些景点和运动员的竞技画面结合在一起,是为了在奥运盛会开始前给大家一个前期的体验。

  英国皇家邮政从2005年开始已发行了5套奥运纪念版邮票,第一套邮票在2005年8月5日为纪念伦敦赢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而特别推出。2009年,皇家邮政还推出了一套30张的纪念邮票,涵盖了奥运会的全部比赛项目。(完)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