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涂鸦大师班克斯伦敦工作室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13:56 99艺术网

现场图片资料 现场图片资料

  奥运前夕,一张有关班克斯东部伦敦工作室的照片在网上曝光。照片呈现了几件未完成的作品,神秘涂鸦大师班克斯也出现在这个抓拍中。

  许多媒体推测,班克斯将趁奥运契机在首都伦敦创作一些高质量壁画及装置作品。尽管奥运取缔街头涂鸦,班克斯的涂鸦作品即将于下周向公众开放。

  奥运场馆附近的各政府部门已明确表示,一旦发现街头涂鸦都将被销毁。此令是否对国际涂鸦大师像班克斯也适用需拭目以待。最近一家纽约画廊推出的一件班克斯的大型壁画标价25万美金。但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边界一处柏林墙风格墙上的涂鸦被移走了。

  班克斯的作品以讽刺社会和政治性评论为主,创作形式有雕塑、壁画及装置,涉及作品不同语境。艺术家的首个个展在2002年洛杉矶的33 1/3画廊举办;2003年他接受委托设计布勒合唱团《思想坦克》的专辑封面;今天,班克斯的作品遍布世界;更显著的是他在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屏障上画了九个讽刺图像;2009年夏,他在布里斯托尔博物馆和艺术画廊举办了一次展览,吸引了30万观众排队参观。最近,艺术家的实验与录像有关,他的纪录片《礼品店出口(Exit Through The Gift Shop)》获得奥斯卡提名。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刘正花译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