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国家足球博物馆开门纳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 08:30 中国文化报

  冯倩

  位于英国曼彻斯特市的国家足球博物馆近日对公众开放。该馆收纳了迄今最具收藏价值的足球纪念藏品。预计每年将吸引游客35万人次。

  该博物馆建于2001年,之前的馆址位于英国普雷斯顿市,旧馆址也将作为藏品保存地和研究机构继续使用。新馆的建立耗资8500万英镑,面积为旧馆的两倍,这得益于曼彻斯特市议会和欧洲基金的资助。今后,博物馆还将每年从曼切斯特市议会获得200万英镑的资助。

  据悉,足球博物馆共分3层,目前展出藏品约2500件,珍品云集。其中包括1872年举办世界首场国际足球比赛中的一件球衣,1966年世界杯决赛中被使用的足球,1986年马拉多纳用“上帝之手”打进一球时所穿的T恤等物品。另外还有在1989年希尔斯堡灾难中,因踩踏、挤压致死的96名利物浦球迷的详细情况,以及在布拉德福德城普拉德山谷球场上葬身火海的56名支持者的介绍。除丰富的展品之外,博物馆还开设了“动动手”的交互式活动。该馆主管凯文·穆尔表示:“参观者在活动中可以一展身手,在学习足球知识的同时获得更多快乐。”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