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艺术家班克斯挑战伦敦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 12:24 新浪收藏 微博

班克斯的奥运涂鸦 班克斯的奥运涂鸦 班克斯的奥运涂鸦 班克斯的奥运涂鸦

  新浪收藏讯 为了奥运审美的系统性和一致性,伦敦正在清理各种街头涂鸦,包括那些奥运主题的涂鸦们。在这样的境况之下,英国最有名的街头艺术大师班克斯的奥运涂鸦也面临被涂掉的危险。伦敦当局已经说了,所有的奥运涂鸦都不受欢迎,班克斯的也不例外,并威胁街头艺术家不要再试图去街头冒险。

  但本周一,一直保持神秘的班克斯宣称,他不会在奥运期间停止涂鸦——尤其是在全世界的人都看着的情形之下。班克斯并不是虚张声势,话音未落,他的两个奥运涂鸦就赫然亮相了,一个是把导弹当标枪投掷的运动员,一个是靠撑杆跳逾越障碍的运动员。这两个涂鸦都是在伦敦逮捕了一些街头涂鸦艺术家后出现的。

  与此同时,英国《卫报》的著名艺术评论人Jonathan Jones也为班克斯摇旗呐喊,他说,班克斯是让伦敦变得更有魅力的街头艺术家,他2009年在布里斯托尔个展吸引了上百万人去看就是一个证明,现在,布里斯托尔政府一直在遗憾——因为他们2007在清理街景的时候涂掉了班克斯的涂鸦,这已经被他们视为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看来,这次伦敦奥运,班克斯不会闲着,奥运对街头艺术家来说,更像是兴奋剂,他们会一边听着警察的威胁,一边把他们的艺术偷偷留在街头。(怀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