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艺术之母将亮相伦敦艺术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 11:56 99艺术网

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 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

  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曾多次对媒体表示自己不是女权主义者。尽管如此,这位行为艺术之母更出色的艺术成就是她在MoMA的回顾展“艺术家在现场”(The Artist is Present),这场活动持续了长达736小时。

  据悉,阿布拉莫维奇将于8月初在伦敦“2012融化(Meltdown)音乐艺术节”主持一个讲座,讲座只允许女性参加,禁止男性进入。

  除了题目《任何条件下之精神不会燃烧》(The Spirit In Any Condition Does Not Burn)以及“禁止男性”信息公布之外,艺术家没有透露其他讲座信息。但这分明暗示了我们:讲座既然对男女听众区别对待,那么艺术家就是在探索其女性艺术观念。“我想追问的是:女性精神意味着什么”,她说,“我没有答案——我只有问题及有趣的案例”。

  拒绝男性,对阿伯拉莫维奇来说这是她拒绝承认自己是女权主义者的极好回应。艺术家受到音乐节的客座总监赫加蒂(Antony Hegarty)的邀请来举办她的“只有女性参加”的活动。他们的合作有些时间了,2010年曾一起合作了“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的生与死”。

  她在一次媒体采访时说,“我为什么不是一位女权主义者呢?可能我来自一个国家——在那里母亲统治着我的生活,我从没得到我想要的。”

  阿布拉莫维奇这样看待女性艺术及和女权主义者:“我是女性,但我不是女性艺术家。我不认为艺术有性别之分。当你成为一名女权主义者,你会被囿于界限中,受男性控制,我对此很反感。再者,有很多糟糕的艺术家,或许仅有两名出色的女性艺术家,你在此结束展览,她们会说,这是女性主义、这是垃圾。但我不这么看,我想统治男人世界”。

  据悉,讲座将于2012年8月5日举行。 来源: 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