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迷人造假:亚瑟王的圆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 11:57 新浪收藏 微博

中世纪时打造出来的亚瑟王的圆桌 中世纪时打造出来的亚瑟王的圆桌

  新浪收藏讯 亚瑟王(King Arthur)是公元5世纪左右古不列颠最富有传奇色彩的国王。人们对他的认识多是来自神话传说和中世纪的一些文献,传说中,他是古不列颠的一位国王,圆桌骑士的首领,一位近乎神话般的人物。

  而说到圆桌骑士,人们很容易就联想到圆桌,亚瑟王和圆桌的故事是这样的:当他和美丽的格温娜维尔结婚时,收到了这份结婚礼物,而这个圆桌大有深意,它意味着在他的骑士之间没有阶级和高下之分,因为圆桌不提供一个高或低的位置。

  谁能想象到,这个圆桌竟然真实存在着? 但这是中世纪一次引人入胜的“造假”,1290年的时候,一位中世纪的工匠根据传说把这个圆桌打造了出来,让圆桌神话变成现实。在亨利八世统治期间,在英国自豪庆祝亚瑟王的精神财富的时候,这个圆桌被获许在中间描绘上一朵都铎玫瑰。这个奇特的桌子成了传奇的亚瑟王在英国历史扮演重要角色的一个见证。(怀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