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美元艺术品遗产砸得继承人头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 08:31 雅昌艺术网

  张天宇/编译

  Illeana Sonnabend是纽约一个富有的艺术品商人,2007年去世后,留下了价值近10亿美元的艺术藏品。但是其中有一件Robert Rauschenberg创作的雕塑“Canyon”似乎成了遗产继承人的梦魇、律师的摇钱树、美国国税局手中烫手的山芋:价值6500万美元的雕塑“Canyon”成为遗产后,产生了2900万美元的税款,而遗产中还包括一只秃鹰标本,所以继承人无法将遗产出售变现。

  Sonnabend子女及遗产受益人的代理律师Nina Sundell和Antonio Homem希望税收员变更遗产的估价,因为他们的委托人实在难以承受高额税款。但是到目前为止,美国国税局还没有做出让步的打算,最终判决要看陪审团的意思了。税务律师Ralph Lerner对媒体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在判决之前解决掉这件事。”

  美国联邦法律规定:服用、运输、交易秃鹰都构成犯罪,无论秃鹰是否存活。这次遗产案中最令人头疼的部分便是这个动物标本。Sonnabend曾在1981年通过非法手段获得了一份美国渔业及野生动物服务机构提供的免责证明,保证她能够将这只秃鹰标本作为一件艺术品长期拥有。

  2007年,92岁的Sonnabend去世,产生的房地产遗产税超过100万美元,而由于2010年布什执政时期的减税政策,这项税款缴纳被暂缓了,直到今年年底,将重新启动生效。给不能进行交易的物品定价实在不是件简单的事。佳士得拍卖行对“Canyon”的估价为零。起初,美国国税局为其估计1500万美元,不久突然涨到了6500万美元,为此Sundell和Homem表示拒绝。

  美国国税局目前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不仅索要2900万美元的税款,额外还要求支付1170万美元“虚报总价”的罚金。

  Sundell和Homem虽未发表任何言论,但已经向联邦当局缴纳了4.71亿美元的税款,同时变卖了价值6亿美元的艺术品用于交税。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