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行本届奥运冠军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 10:51 新浪博客 微博

英国发行的本届奥运冠军邮票 英国发行的本届奥运冠军邮票 英国发行的本届奥运冠军邮票 英国发行的本届奥运冠军邮票

  英国作为2012年第三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国,英国皇家邮政为本国每位获得奥运冠军的运动员发行纪念邮票。邮票将在英国奥运运动员夺冠后24小时发行邮票。8月1日,伦敦奥运会第四天,东道主英国的首枚金牌诞生,冠军是赛艇女子双人单桨2000米比赛选手海伦·格洛弗(HelenGlover) 和希瑟·斯坦宁 (HeatherStanning)。这是1976年奥运会增加女子赛艇项目以来英国女选手首次获得该项目金牌。就此印有二位冠军肖像的纪念邮票也随之诞生。以上为纪念邮票以及邮票小版张。

  8月2日晚上,在射击男子飞碟双多向的比赛中,英国选手彼得-罗伯特-拉塞尔-威尔逊强势摘得金牌。英国赛艇女选手凯瑟琳·格兰杰(KatherineGrainger)和安娜·沃特金斯(AnnaWatkins)周五(3日)在奥运女子双人双桨无舵手赛中夺冠,为英国奥运军团赢得第六枚金牌。奥运会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结果在金牌争夺战中,东道主英国队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击败劲敌澳大利亚,夺得本届奥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的第二块金牌,这是英国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七枚金牌。在奥运会男子四人单桨决赛中,来自英国的四人组合阿莱克斯-格雷戈里、彼得-里德、汤姆-詹姆斯和安德鲁-特里格斯-霍奇以6分03秒97的成绩夺冠,为英国斩获第九枚金牌。英国皇家邮政于第一时间发行了纪念邮票。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