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博物馆靠纳税人糊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 10:39 中国文化报

饱受资金困扰的底特律艺术学院 饱受资金困扰的底特律艺术学院

  丛  林    

  考虑到当下美国汽车城底特律惨淡的经济状况,底特律艺术学院院长的职位成了美国博物馆界最吃力不讨好的活儿。学院现在正面临着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院长格雷厄姆·比尔打算推动通过一项数额很小的米尔税,以此拯救处于危难之中的博物馆。

  在美国,只要是拥有固定财产的纳税人就必须按一定比例缴纳物业税。米尔税是物业税的一种,主要用于被征税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税率通常比较低,具体额度的确定必须经过纳税人同意。

  底特律艺术学院希望征税的税率为0.2厘,征税时限为10年,征税范围包括密歇根州的韦恩县、奥克兰县和马科姆县。据统计,这3个县的居民占参观底特律艺术学院人数的80%。如果这项征税提议能够获得3个县居民的认可,那么底特律艺术学院每年将可获得2300万美元的资金。作为回报,这3个县的居民将可以享受免费参观博物馆的权利,学生和老人还可以享受到额外的优惠政策。

  底特律艺术学院历史悠久,收藏的艺术品非常丰富。然而,底特律时好时坏的经济状况使得学院运营艰难,经常需要依靠捐赠勉强度日。上世纪70年代,伴随着汽车工业的江河日下,底特律艺术学院曾经被迫关闭一个月之久。早在1990年,密歇根州还负担着学院60%的运营成本,底特律市则象征性地承担1%至2%。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底特律艺术学院从当地政府部门得到的资金补贴越来越少。最终,学院不得不年复一年地向社会募集资金,但这部分钱也只够其运营成本的一半。

  这样的运营模式显然不具备持续性,一旦社会的整体经济形势恶化,学院便会遭受严重打击。新世纪来临之际,为了将学院内的建筑设施提高到现代化水准,底特律艺术学院开始了一项目标为3.3亿美元的募集活动。就在募集数目达到2.3亿美元的时候,社会经济的萧条使募集活动被迫终止。经济复苏之后,新的募集活动启动。两次加起来,募集到的资金达到3.5亿美元。

  比尔表示,虽然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到来之前,学院已经还清了所有债务,但由于整体经济状况不佳,继续募集资金的努力不得不搁浅。去年,比尔将运营预算由2008年的3400万美元削减到了2400万美元。为此,学院不得不裁员20%,其中包括解说职位,还削减了许多退休员工的医疗福利。可以说,能减的都减了。

  此后,比尔和管理委员会成员试图想办法找到稳定财政的长期策略。“我们讨论了所有的办法,最终确定了征税。”比尔说,征税是当前唯一的选择,将会帮助学院恢复正常运营。

  如果这一计划成功,那么学院将拥有长达10年的稳定财政收入。而如果提案被纳税人否决的话,那么底特律艺术学院将会深陷死亡漩涡。比尔表示,他将不得不继续削减预算,同时还要再裁员70人。即便如此,学院也只能维持每周五开放一天,很多教育项目和临时性展览都会被迫叫停。

  在比尔看来,底特律艺术学院的藏品涵盖当代艺术品、非裔美国人艺术品及欧洲艺术品,当地人对其有着深厚的感情。比尔说,他们针对这项提案进行了民意调查和重点人群的走访,得出的结论是:底特律艺术学院是大家的,也是保证这一区域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工程,大家愿意为学院的生存发展做出努力。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