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爱丁堡机场重现毕加索裸女画海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 10:44 环球网

英国爱丁堡机场重现毕加索裸女画海报(图) 英国爱丁堡机场重现毕加索裸女画海报(图)

  【环球网(微博)报道 记者 赵小侠】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9日报道,英国爱丁堡机场近日再次出现《红座椅上的裸女》这幅毕加索名画的裸女海报,但这一次,该机场决定不再为其遮挡。

  据报道,这副海报悬挂在机场的海报是为苏格兰国家现代艺术画廊(Scottish National Gallery)正在举办的毕加索与现代英国艺术展做广告。但是,一些国际旅客下飞机后看到“裸女”画面颇感不悦,向机场管理当局投诉,之后机场决定把海报遮住。

  然而,此举又招致美术馆、画廊和艺术届的讥刺、批评,称这件事“太荒谬”。苏格兰国家美术画廊总监约翰·雷顿(John Leighton)说,毕加索这幅名画的裸女是他最喜欢的模特之一,这幅画全世界都熟悉。

  最终该机场当局现在决定撤销对裸女海报的遮挡令。

  针对这一情况,爱丁堡机场发言人解释这个“180度掉头”决定时说,最初下令遮挡是对旅客投诉的直接回应;经过反思,决定让这幅海报原样呈现在候机厅里。

  该机场方面还向毕加索与英国现代艺术展组织方及其他有关方面表示道歉。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