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打造奇特的互动雕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 09:11 艺术眼

艺术家打造奇特的互动雕塑 艺术家打造奇特的互动雕塑

  公共艺术家Andrew Shobe正在打造能够利用丰富的GPS数据来指明有效位置的互动雕塑式指示牌。这件名为“Signs”的作品将被安装在布莱克希思的Corelli学院中。Andrew Shobe的目的在于创作一个“现代化的指示物”。它预计将于9月完工并正式亮相。

  这件15米高的雕塑看上去就像是带有多个指示了不同方向的标记牌的巨大的路标一样。每一块标记牌都能够进行文字的展示,并且能够相应地垂直或水平运动以指示不同的地点。

  这些标记牌能够代表地理位置、移动的物体或是新闻事件。比如,如果是要表示Jimmy Savile(DJ、电视节目主持人、媒体人,其最为著名的则是在BBC的系列节目《Jim'll Fix It》)在去年10月份的死亡事件,那么标记牌上也许就会出现“Jimmy Savile的家:19英里”的字样;如果是要指明木星,那么标记牌上就会写着“木星:365,000,012英里”,并且会缓慢地移动到大概指向那颗行星的方向上。这件作品还能标记出更加抽象的事物。例如在新年前夕,它的标记牌也许会指向下一个即将敲响新年时钟的城市,而另一个标记牌也许会跟随站在雕塑附近的一个人,然后打出“伤心的女孩:200米”的字样。

  据悉,这些位置是经过预定程序设定的,但雕塑则将会与网络连接到一起以便人们能够提交他们自己的重要的地点。Andrew Shobe在介绍作品时说:“最美妙的事情在于一旦那些标记牌‘知道’了具体位置,它们立刻就能够对其作出回应。”艺术家还表示由于经费的问题,这件作品是他创作的尺寸最小的作品之一,但希望它能够产生“巨大的影响”。在此之前,Andrew Shobe曾创作过许多重要的公共艺术项目,包括冬天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上带来的巨大的人造太阳。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