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画廊扎堆伦敦开分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 07:42 中国文化报

  丛 林    

  近期,美国曼哈顿的各大画廊纷纷把目光转向英国伦敦。据报道,今年内,纽约的顶级画廊,包括佩斯画廊、大卫·茨维尔纳画廊和迈克尔·华纳画廊都将在伦敦梅菲尔区设立分店。

  众多曼哈顿画廊到伦敦开设新馆的目的之一,是为了更近距离地接触收藏家和艺术家。欧洲各地的收藏家光顾伦敦的次数越来越频繁,画廊老板们自然会将这里视为开馆的必选之地。佩斯画廊的马克·格里姆彻说:“艺术家在伦敦,所以我们去那儿。艺术家希望画廊能够开在离自己近的地方。”目前,佩斯画廊已经在伦敦的Soho区设立了画廊。现在,该画廊将于10月在梅菲尔区建立更大的画廊,预计主要展出美国画家马克·罗科斯的画作和日本艺术家杉本博司的摄影作品。新建画廊的面积将达到9000平方英尺,位置位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西侧,周边有很多奢侈品商店。

  大卫·茨维尔纳画廊的位置距佩斯画廊不远,将展出比利时画家吕克·图伊曼斯的画作。该画廊的合伙人安吉拉说:“对我们来说,第一站的位置选在伦敦市中心是很重要的。能够在市中心找到一整座乔治王朝时代风格的房子作为新馆址,我们感到很幸运。”与在纽约的极简主义艺术风格不同,茨维尔纳的伦敦新馆将会呈现出更加丰富的内容,旨在为艺术家拓宽展出空间。安吉拉满怀期待地说:“我们可以把那些不能在纽约展出的作品带到伦敦展览。”

  梅菲尔区成为纽约各大画廊的理想选择,还因为此地与英国早期的绘画大师的作品有深厚渊源。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