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组委官网拍卖各种新奇奥运藏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 07:1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登陆伦敦奥组委的官方拍卖网站,简单注册就可参与竞拍 登陆伦敦奥组委的官方拍卖网站,简单注册就可参与竞拍

  因为各种乌龙事件而备显欢乐的伦敦奥运会结束了,但伦敦奥组委却势必想将这种全民狂欢的气氛一直延续下去。这两天,在伦敦奥组委的官方网站上,赫然出现了开幕式国旗、比赛用乒乓球、历届奥运会火炬真品等各项拍品,那些已经被邮票、纪念币等传统奥运收藏品搞得审美麻木的藏家,不妨也上网站拍一两件新奇的奥运藏品。

  登陆伦敦奥组委的官方拍卖网站,只需要做一个简单的注册,全球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可以在网络竞拍的公平环境中拍得自己喜爱的奥运会藏品。在“最受欢迎拍品”的目录里,奥运会开幕式使用的各国国旗和入场牌最受买家追捧。南都记者看到,中国国旗目前正以1165英镑的竞拍价格居第九位,排名第一的则是下届奥运会的主办国巴西的国旗,已经被推到了3755英镑的高价。除了国旗,伦敦奥运会男篮决赛赛场使用过的篮框、乒乓球女双决赛使用过的乒乓球以及各国体育明星的签名照都在最受欢迎拍品之列。

  相比国旗、乒乓球、照片这些更具有纪念意义的拍品,历届奥运会火炬真品却是真正具有收藏价值的拍品。本报此前曾报道过世界第一支火炬1936年德国柏林奥运会火炬已是无价之宝,此前1952年芬兰赫尔辛基奥运会火炬也曾以150万元的高价拍出。目前,在伦敦奥组委的拍卖网站上,来自1948年伦敦奥运会、1960年罗马奥运会、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等多届奥运会的火炬真品都包含其中,1948年伦敦奥运会火炬则以14000英镑的起拍价位居第一。此外,第三届和第五届奥运会的部分奖牌也在拍品之列。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晏婵婵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