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街景收入凡尔赛宫等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 14:07 艺讯中国

Google World Wonders Project 中的教堂广场 Google World Wonders Project 中的教堂广场

  作者: Kelly Chan

  Google 街景近年来一直利用科技手段向大众提供更好的游历体验。360度游览让所有人可以通过互联网和舒适的电脑屏幕亮度来了解一些陌生的地方。然而,如今街景本身已经成了一个旅行目的地:通过 Google 新推出的 World Wonders Project,人们可以在线通过鼠标的点击游历130多处历史遗迹和古建筑。

  即便是在2007年 Google 街景推出之前,Google 地图的技术进步已经让用户深深感受到了卫星的威力。然而 Google街景要将全景照片无缝拼接起来,复杂程度不可同日而语,需要用到特制的摄像机、大量的车辆、三轮车(所谓的“trikes”),甚至还有雪橇摩托以及一些流传千百年的小花招,才能保证在地面收集到足够的视觉信息。

  为了 World Wonders Project,Google向世界各地的历史遗迹拍出了拍摄团队,制作了巨石阵和大理石神庙的360度环绕旅行指南,此外还有皇家植物园裘园,以及京都的二条城等建筑瑰宝。我在凡尔赛宫的旅行让我非常渴望一睹内部的奢华装饰,因为我只能在花园里转悠,不过也有像1912年南极考察队营地这样可以走进去看看的。这些景点不需要花钱买门票,不过类似比萨的教堂广场这样的地方还是免不了看到许多的人(包括偶尔遇到一些激情四射的情侣)。

  World Wonders Project 比 Google Art Project 晚了一年。后者也是用街景技术制作的,让用户可以游历全球100多间博物馆和画廊,观赏高分辨率的著名艺术品图片。World Wonders Project

  同样是要将高品质的文化介绍给普罗大众,尽管这并不能取代身临其境的感受——它并没有打算往这方面努力,但它无疑做到了一点,现在要了解建筑史,过程也可以更有趣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