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19世纪壁画遭遇悲催修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 16:25 新浪收藏 微博

图片的最左边是壁画两年前的样子,中间是它今年7月份时的样子,右边的则是8月6日,被八旬老人修复后的样子   图片的最左边是壁画两年前的样子,中间是它今年7月份时的样子,右边的则是8月6日,被八旬老人修复后的样子

  新浪收藏讯 总有一些信心爆棚的人,对于他们来说,如果一件东西坏了,那为什么不马上把它修好呢?这就是最近发生在西班牙的一件事情,但这位喜欢修东西的老太太却好心办了坏事情。因为她大胆“修复”的是一件艺术品。

  事情发生在几星期前,西班牙博尔哈一个叫Centro deEstudios Borjanos的研究机构收到了一件捐赠的艺术品,它来自19世纪艺术家埃利亚斯·马丁内斯的孙女,这件埃利亚斯·马丁内斯的壁画被安放在博尔哈的Santuario de Misericordia教堂的墙上。然而,这件壁画现在却成了艺术修复史上的一次噩梦。

  说起来,拿起画笔、蘸上颜料,把一幅看起来没有多复杂的一幅艺术品修复能有多难?你看了上面的图片对比就知道了。在图片的最左边是壁画两年前的样子,中间是它今年7月份时的样子,右边的则是8月6日,机构收到捐赠后去查验这件作品时,它呈现出来的样子。

  这件被恢复的作品显然已经和原著的关系不太大了,几乎已经成了这位80多岁的耄耋老人的作品,修复这件作品的老太太就住在教堂的旁边,她注意到这件绘画有了损坏,于是决定自己亲自动手把它修复了,她的出发点是善意的,但遗憾的是,这一举动并不曾得到许可。

  面对这样的结果,她对当局承认说,修复过程中她的技术没控制好。话说回来,这虽然不是一次伟大的修复,但这绝对是一次伟大的努力!(怀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