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游客斯里兰卡亵渎佛像被捕遭法院定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11:3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报道,三名法国游客在斯里兰卡旅行时,在该国中部一座寺庙拍照时,做出“侮辱佛教”的动作,结果被告上当地法庭。

  这两女一男三名法国游客在斯里兰卡南部加勒镇被捕。他们在照相馆冲洗照片时,照相馆老板认为他们在照片中的行为亵渎佛教而报警,结果导致他们立即遭警方扣留。

  照片显示,这三名游客在佛像前面合影,并做出与一尊佛像接吻的动作。斯里兰卡的人口以僧伽罗族占多数,他们主要是信仰佛教,当局严禁亵渎佛像和佛教文物。

  21日时,斯里兰卡一名法官判这些人监禁六年,但缓期五年执行。意味着他们实际上不必入狱服刑。

  据悉,三人是在斯里兰卡刑事法典下被定罪。根据该刑事法典,在圣物附近或宗教场所内,从事伤害或侮辱任何人的宗教信仰的事情属于有罪行为。

  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罗哈那说,当局也没收了这三名游客拍摄的有关照片。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