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邮政超印纪念邮票:销毁近7亿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13: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为一封盖有2009年辛普森家庭邮票首发邮戳的信封 图为一封盖有2009年辛普森家庭邮票首发邮戳的信封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美国邮政总局督察长审计报告指出,邮局未能根据市场需求印制纪念邮票造成巨大浪费,如超量印制的电视剧卡通人物辛普森家族(The Simpsons)20周年纪念邮票,即是其中一例,导致近7亿张邮票被迫销毁。

  督察长说,如果邮局停止过量印制邮票导致销毁,就可节省200万美元。

  邮局在印制辛普森纪念邮票前曾以为,辛普森家族主人翁的受欢迎程度超过猫王的2倍,因此斥资120万美元印出10亿张纪念邮票,结果只售出3.18亿张,积压的6.82亿张只能销毁。

  邮局每年印制约20余套纪念邮票,如历史事件、地理名胜和类似辛普森等“名人”,买主多是收藏家和专门邮寄的民众。邮政总局督察长的报告说,因多数收藏家是在邮票发行后不久购买,因此邮局要控制首批印量,如有市场需要再增印。

  督察长批评邮局印制多少邮票的过程“是个人经验决定的,增大了误算风险。如果进行独立检查和印制评估,也能发现错误”。

  邮局本月宣布,今年第三季度将亏损52亿美元,在9月30日截止的会计年度,可能亏损150亿美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