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康定斯基作品有望创造价格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 11:59 新浪收藏 微博

康定斯基:8号即兴曲的研究 康定斯基:8号即兴曲的研究

  新浪收藏讯 在即将到来的纽约秋拍中,佳士得拍卖行即将拍卖的一件作品有望打破康定斯基的拍卖纪录。这是他1909年的油画“8号即兴曲的研究”,估价为2000万-3000万美元。

  目前,康定斯基保持拍卖价格最高纪录的是他914年的油画《Fugue》,它在1990年以2090万美元成交。“8号即兴曲的研究”是康定斯基 “即兴曲”系列中的其中一件,这是一件充满活力的作品,是康定斯基的开拓性抽象之作。

  佳士得印象及现代艺术部的负责人Brooke Lampley评价说:“康定斯基的“即兴曲”系列是当时那个前卫的绘画创作时代中最引人注目的创新,我们后来看到的抽象艺术都是沿着康定斯基所开拓的道路中发展出来的的,他的背后有无数的追随者。”

  康定斯基被认为是抽象主义的鼻祖,是极具革命性的一位艺术家,他的创作受到了印象主义,野兽派,立体派的影响。康定斯基的绘画特别鲜明的一点就是他把从音乐中感受到的东西体现在绘画里,他总是试图通过这种方式让绘画获得更大的自由。康定斯基的很多作品都采用和音乐有关的标题,比如“即兴曲”,“乐曲”,“抒情”,等等。这些标题提示了他创作的潜在意图。(怀心)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