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长寿电灯泡已使用110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08:11 北京日报

全球最长寿电灯泡已使用110年 全球最长寿电灯泡已使用110年

  通常一只灯泡的使用寿命只有几年,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美国加州利佛摩尔市消防队第6分局的一枚4瓦的小灯泡自1901年起点亮之后,迄今已连续使用了110年,并且依然在正常发光。在长达110年中,它只熄灭过22分钟!据悉,这枚110岁高龄的灯泡已经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确认是“全球最长寿电灯泡”,而它的“长寿秘诀”目前仍是一个谜。

  这枚灯泡在连续使用了110年后,目前竟丝毫也没有寿终正寝的迹象。而为了保护这枚闪耀着黄色灯光的古老灯泡“常亮不灭”,消防队准备了电路保护装置、柴油备用发电机以及备用电池组。现在,这枚“百年灯泡”甚至还拥有了自己的官方网站,目前每年的访问量已经高达百万人次。全球各地的“粉丝”一天24小时均可通过网络摄像头,随时“瞻仰”这枚传奇灯泡的尊容。许多人猜测,由于它从不开关,所以灯丝寿命超长;也有人认为,真正秘诀在于它精湛的老式灯泡制造技术,由于该灯泡外壳完全密封防止空气进入,灯丝才能在真空状况下毫无损害地亮了100多年;而现已退休的利佛摩尔市消防队队长兼“百年灯泡委员会”主席莱恩·欧文斯则认为,通过灯泡的电流较低,这或许是延长灯泡寿命的关键原因。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