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斯里兰卡吞钻石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08:2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中国男子斯里兰卡吞钻石被捕 中国男子斯里兰卡吞钻石被捕

  原标题:中国男子斯里兰卡吞钻石被捕

  5日,斯里兰卡警方表示,一名32岁中国男子在该国首都科伦坡珠宝展上吞下一颗价值1.3万美元的钻石,随后被逮捕。

  5日,斯里兰卡年度最大规模珠宝展开幕,除了红茶以外,斯里兰卡是世界闻名的宝石之国,特别是蓝宝石最负盛名。斯里兰卡90%的土地中含有各类宝石及半宝石类的石头,几乎占到全世界宝石和半宝石种类的一半。(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珠宝展上,一名中国男子在一个展位上要求店主取出一枚钻石,以便他能够仔细观看。

  据警方描述,这名男子先是佯装观看,并假意赞美,然后突然将钻石放入口中,随后他被押往医院服用泻药,医生用X光发现确有疑似钻石物体。

  失窃钻石的店主德席尔瓦称,当他看见该男子吞下钻石后,马上报警。警方将向店主作进一步了解,因为尚不知这名男子腹中的钻石是否已经被掉包。

  店主描述了案发情景,他说,这名吞钻石的男子有一个同谋,这名同谋也是中国人,一直试图分散他的注意力,在钻石被吞下前,可能已经被同谋调包,即便从疑犯腹中取出钻石,可能也是一枚假的,需要钻石专家进行鉴定。

  德席尔瓦还透露,吞钻石的男子在被发现后非常恐慌,用手不断抹脸,“以前从未有这种吞钻石的偷窃事件,这非常危险,钻石可能严重损伤肠道。”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