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海报版权纠纷尘埃落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0日 11:07 99艺术网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本月7日(9.7),谢泼德·费尔雷与美联社的版权纠纷案终于有了一个结果:这位洛杉矶街头艺术家因藐视法庭罪被判缓刑两年,而且被处以了2.5万美元的罚款。费尔雷于今年年初对该项指控承认其有罪。

  这一版权纠纷拉锯战还要追溯至2009年,当时,为了证明其挪用美联社的一张照片作为奥巴马“希望”和“进步”宣传海报的原型属于合法使用,费尔雷率先起诉了美联社。那时,他声称,他使用的那张图片是在一次国家新闻俱乐部的活动中,当时的参议员奥巴马与演员乔治·克鲁尼并排坐在一起的一张照片。

  然而,事实并非他所声称的那样。事实上,费尔雷使用了一张不同的,剪裁非常紧凑的奥巴马肖像照,而且,他花费了很多功夫来掩盖其所作所为,其中就包括伪造虚假文件和删除其他罪证。由纽约普里特巴拉拉南区的美国地区检察院办公室提供的新闻稿给出了如下解释:“在2009年的5月和7月里,受理了该版权诉讼的美国地方法院法官阿尔文·K·赫勒斯坦,做出了指引在版权诉讼中有发现和为发现的完成设定最后期限的各种命令指示,而费尔雷却违抗和抵制了这些命令。费尔雷隐瞒了对文件的销毁和虚假文件的伪造,并向一名雇员提议,创建一份可追溯时间的文件保留政策来替为什么文件已被删除找一个正当理由,而且还教唆了一个民事诉讼案件里的一个证人交代费尔雷知道是不真实的。”

  鉴于他的所作所为,费尔雷被判刑也不足为奇,而且,至少他不用在监狱服刑。但是,2.5万美金是一个大数额,比今年二月份媒体预计的最高5000美元的罚款要多出很多。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