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纸片上暗示耶稣可能结过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 12:23 新浪收藏 微博

古老纸片上暗示耶稣可能结过婚 古老纸片上暗示耶稣可能结过婚

  新浪收藏讯 耶稣究竟有没有结过婚,这是很多人一直在猜测的问题。一个最新披露的古老草纸残片显示,一些早期的基督徒可能都认为耶稣是结婚了的。残片上的文字是当时埃及的基督徒用的一种叫“Coptic”语言,上面的文字显示,耶稣曾经对他们说到过 “我的妻子……”的字眼。

  这是周二的时候,哈佛大学神学院的教授Karen King在Coptic研究的一次国际会议上宣布的结果,她在会议上公布了这张1.5英寸高,3英寸长的纸片。但Karen King同时表示:“纸片上的证据,并不能证明(耶稣)结婚了,也没有证明他没有结婚。那些最早的、可靠的历史文献在这个问题上都是完全沉默的。所以在真正的真相出现之前,我们不知道他有没有结婚,” Karen King补充说:“而现在,早就已经过了可以收集到一手证据的时间。”

  在圣经上,并没有提到耶稣是否结过婚,圣经上提到耶稣的母亲、养父、和兄弟姐妹、为什么会忽略他有妻子呢?认为耶稣结过婚已经不是一种新的提法了,目前盛行的传说是基督娶了玛利亚•抹大拉,但这个说法并没有圣经的根据。

  一个次要的问题是,“耶稣基督本来可以结婚的吗?”根据圣经,结婚不是罪,婚姻中的性关系也无罪。由此推论,耶稣本可能结婚,所以,这不并是问题的关键。根据圣经的马可福音,耶稣来到这世上,他的使命“并不是要受人服侍,乃是要服侍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所以,结婚生子并不是耶稣来到这个世上的原因。

  回到考古的角度,耶稣是否结过婚,人们很难从现在发现的只言片语去获得充分的证据,就像Karen King所说的,早就已经过了可以收集到第一手证据的时间。(怀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