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贝古城的珍贵文物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4日 11:25 新浪收藏 微博

图为庞贝古城中出土的一条蛇形金手镯。 图为庞贝古城中出土的一条蛇形金手镯。 图为大英博物馆的一位职员手持一块彩色的壁画,这是从庞贝古城废墟中出土的。它和其它一些展品将在大英博物馆展出。   图为大英博物馆的一位职员手持一块彩色的壁画,这是从庞贝古城废墟中出土的。它和其它一些展品将在大英博物馆展出。 在公元79年被掩埋在庞贝古城一座房屋内的一条狗的石膏模。 在公元79年被掩埋在庞贝古城一座房屋内的一条狗的石膏模。

  近期,上百件在意大利古城庞贝和赫库兰尼姆(Herculaneum)出土的历史文物将首次走出意大利国境,在大英博物馆展出。这两座古城都位于那不勒斯湾岸边,在公元79年的维苏威火山爆发中这两座古城都被摧毁。

  研究员保罗·罗伯茨(Paul Roberts)表示,这250件参展文物将展示当时古城中人们的日常生活状态,并展示这段神奇历史中不一样的另一面。

  这批展品中还将包括仍然放在烤箱中未及取出的一块公元79年的面包,它是在1930年代被发掘出来重见天日的,一同被发现的还有烘烤这块面包的奴隶的铭牌。其它展品还有从下水道遗迹中挖出的干胡椒粉,碳化的无花果等。罗伯茨表示:“这项展出的主题不是死亡,只有当一座城市死亡之后才谈得上让它重生,然而这次的展览主题仅仅是关于所有这些人们的生活。”

  本次展览将从2013年3月28日开始,至当年9月29日结束。这项展览项目得到了高盛公司的资助,与和庞贝和那不勒斯考古学监理委员会合作进行,该委员会负责两座古城遗址的保护工作。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