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法西斯时期的绘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5日 12:15 新浪收藏 微博

展览中的一件作品:AntonioDonghi的作品《咖啡厅里的女人》 展览中的一件作品:AntonioDonghi的作品《咖啡厅里的女人》

  新浪收藏讯 一个展示1930年代的意大利绘画展在佛罗伦萨举行,展览的名字叫“1930年代:意大利超越法西斯的艺术”(The 30s: the Arts inItaly Beyond Fascism)。

  这个展览的意图是,在那个法西斯统治的被实验的意大利,各种创造力和新鲜的尝试也涌现了出来…但也有艺术评论人对这个展览的意图提出了不同意见,比如英国卫报的艺术评论人Jonathan Jones,他认为,那是一个极权主义意识形态的审美,那是一段枯燥无味的审美旅程。那时候的民众,以为墨索里尼和希特勒就是未来世界的主宰。现在的人们,如果要为那段时间的艺术欢呼,他们欢呼的对象无疑就是极权主义的墓碑。

  这看起来是一个有争议的展览,但这一点也可能更加引发人们去观看它的兴趣。展览的时间从9月22日开始,将持续到明年的1月27日。(怀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