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博物馆青少年访问量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6日 07:17 中国文化报

阿尔贝蒂娜博物馆今年上半年的访问量与2009年相比几乎翻了一倍 阿尔贝蒂娜博物馆今年上半年的访问量与2009年相比几乎翻了一倍

  本报讯  近日,奥地利文化部部长克劳迪娅·施密德在维也纳阿尔贝蒂娜博物馆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该国博物馆的青少年访问量再次攀升,6个月中走进博物馆参观的儿童和青少年多达48.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12%,阿尔贝蒂娜博物馆的访问量与2009年相比几乎翻了一倍。    

  2010年初,奥地利文化部推行了面向19岁以下青少年的免费参观博物馆项目,奥地利7家联邦博物馆和国家图书馆加入了这一项目。当年,奥地利境内博物馆的青少年访问量实现了3%的增幅,但2011年出现6.7%的回落。今年上半年的统计数据让奥地利文化部重拾信心,决定进一步推进这一项目。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投入资金约100万欧元。施密德表示,奥地利文化部下一步将投入40万欧元用于支持这一项目。施密德认为,目前这一项目缺少统一的标识和详细的宣传手册,此外,还需要克服博物馆与学校、学生所在地的距离远,教师和家长作为学生的陪同者能否免费参观等问题。

  (宋佳烜 编译)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