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浮宫伊斯兰艺术新馆神采奕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6日 08:18 艺讯中国

卢浮宫维斯孔蒂园内的伊斯兰艺术馆俯瞰 卢浮宫维斯孔蒂园内的伊斯兰艺术馆俯瞰

  巴黎报道——在卢浮宫维斯孔蒂园仿佛金色沙丘般铺展开来的金色玻璃展馆无疑是令人惊叹的。建筑师 Mario Bellini 和 Rudy Ricciotti 在他们的新伊斯兰艺术馆设计方案中找到了各种隐喻,整座建筑将于明天亮相:它就像蜻蜓的翅膀,一张魔毯,或者一块面纱。罩棚是由过8,000根极轻的管子支撑而成的2,350块三角形构成的。建筑的四周是开放的,给人一种轻盈的感觉,但实际上它的重量达到150吨,仅用8根倾斜的柱子支撑,每根的直径为12英寸。

  这座表面面积达50,000平方英尺的新馆造价为9,800万英镑,耗时四年建设完成。工人挖出了39.5英尺深的坑,而建筑师则屏住呼吸等待结构测试的结果,确保外立面不会在震动中倒塌。这不只是个建筑难题,也是博物馆学上的挑战,因为这个伊斯兰馆需要覆盖到从叙利亚到西班牙到印度,纵观12个世纪的时间,包括了安达卢西亚、奥斯曼、波斯和马木留克文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