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投资巨头追回价值千万的失窃艺术收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30日 08:36 雅昌艺术网

美国加州债券基金投资巨头杰弗里·冈拉克 美国加州债券基金投资巨头杰弗里·冈拉克

  刘正花/编译

  据《洛杉矶时报》最新消息,美国加州债券基金投资巨头杰弗里·冈拉克家中被盗的价值千万的艺术收藏被追回,两名嫌疑犯被警方控制。

  这位洛杉矶超级收藏家在本周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悬赏170万美元寻被盗物品线索,事件很快浮出水面,周四他从警方获知其价值千万的当代艺术收藏已找到,包括蒙德里安、贾斯珀-琼斯以及理查德-德本肯恩的作品。

  杰弗里的圣塔莫尼卡家被盗震惊了南加州艺术界,因为圣塔莫尼是众影星和明星的私人收藏所在地。而杰弗里也是华尔街的谈资,被誉为世界上最卓著的基金经理人。

  杰弗里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说,“焦点是找回艺术收藏,它们已被追回。盗贼曾试图转移财产,但我们很好地控制并掌握了他们的行踪,今天是艺术界伟大的一天”。

  据悉,圣塔莫尼卡警方逮捕了两名嫌疑犯,当时这批收藏中不止一幅正在被售出。杰弗里透露了一些案情:9月14日在历经两天的商务旅行后回家发现,除了一批艺术品被劫外,几块奢华手表、精美藏酒以及一辆保时捷卡雷拉4S跑车也被盗。关于保时捷跑车的下落至今还不明。

  到这份上,关于悬赏费的问题杰弗里不知如何是好。他曾悬赏100万美金蒙德里安的画作,也是有史以来对追回一幅作品的最高奖赏,杰弗里说当时小偷们正要卖掉这件作品。

  杰弗里从这个悲剧中吸取的教训是要为他的收藏加强保护,他说“我将继续保管好它们,现在安全升级了,也增加了门卫”。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