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知的酒庄游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2日 11:50 环球网

不得不知的酒庄游六条潜规则 不得不知的酒庄游六条潜规则

  当下,酒庄游在葡萄酒爱好者中十分流行,浏览酒庄景致,增加葡萄酒知识,免费品尝美酒,最最重要的是能够以绝对的出厂价收藏自己喜欢的红酒,但是酒庄旅游还是有很多您不得不知道的潜规则……

  1. 当平时买不到的酒唾手可得时一定保持冷静

  Wine Tour一大好处就是可以买到很多国内买不到的葡萄酒,或者是某些有意义的年份,很多人就冲这个去的。当在酒庄或是酒屋遇到众里寻它的那一瓶时,掏钱的冲动想必难以克制。此时此刻还是万望注意酒的保存状态和价格是否合理。

  解决方案:选择信誉度高的酒屋,可以从外观辨别,一般规模大、品类全、地点处于市区的更可信。

  2. 逛葡萄酒礼品店等于浪费时间

  那些红酒圣地满山遍野都是与葡萄酒相关的礼品店,比如圣达米伦,比如纳帕,最可气的是他们都卖一样的东西,当然这是你一家家逛后的结论。像 Niebaum-Coppola这样的店中精品实在是凤毛麟角,里面除了很多与众不同的小玩意儿外,居然还有葡萄园自制的芥末,大导演的想象力就是不同凡响啊。

  解决方案:询问当地居民或者向有经验的朋友打探。

  3. 是旅游不是锻炼身体

  备一辆车,最好是SUV,否则造访托斯卡文章来源于中国红酒网纳山丘上的某些名酒庄时会被颠散了架。最不济也得有辆自行车,除非一天泡一个酒庄,否则靠双脚是绝对支持不下来的。Wine Tour是闲适享受的,和Hike不一样。

  解决方案:租车业在国外远比中国发达,选一家靠谱的即可。

  4. 必须喝的王牌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葡萄品种,理论上也是该地的最出色的王牌葡萄酒。比如到纳帕就一定要喝金粉黛尔,如果不想错过王牌中的王牌,那白金粉黛尔葡萄酒绝对能错过了。

  解决方案:参阅葡萄酒相关文章。

  5. 别把品酒室当成饮酒室

  那小屋子从来就叫“Tasting Room”而非“Drinking Room”。不要把你眼前的酒喝光,甚至是一饮而尽。否则一定会被认为是外行,一定要像品酒那样浅酌慢饮,每杯喝一两小口足够了,况且后面可能还有很多酒等你尝呢。

  解决方案:进行红酒礼仪培训。

  6. 没有免费的导游

  Heitz Martha曾经是纳帕最明星的酒园之一。但最近再去,找不到了。“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问路人,他们也只是含糊地说在某棵桉树的附近,这就相当于告诉你在北京见到胡同左拐一样。

  解决方案:一定要找到最新的地图或是旅游手册,不能依靠经验、记忆或是当地人。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