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0英镑捡回特纳真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6日 08:52 渤海早报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透纳自画像 透纳自画像

  今值2000万英镑 8年升值5400多倍

  编译朗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人乔纳森·威尔2004年在英格兰某高尔夫俱乐部的拍卖会上,以3700英镑拍得一幅名为《狂风中的渔船》的油画,当时大多数现场的其他买家都认为这个价格“贵得离谱”。然而日前有历史学家和科学家经对该画经集体鉴定后认为,它竟然是19世纪英国风景画大师、天才巨匠约瑟夫·玛罗德·威廉·特纳的真迹,目前市场估价高达2000万英镑!如此算来,威尔当年“白菜价”购得的投资品8年间竟然升值了5400多倍。

  据报道,2004年,乔纳森·威尔在英格兰肯特郡威尔登市某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艺术品拍卖会上,无意中看到这幅当时并不起眼的画作在叫卖。经过一番竞价,威尔最后以相当于起拍价4倍多的价格——3700英镑竞拍成功。对于威尔的“疯狂之举”,当时在场的其他买家甚感不解。

  时隔8年,威尔找到一支由笔迹专家、历史学家和科学家组成的鉴定小组,为《狂风中的渔船》一画进行集体鉴定。经过对画家笔迹、画作颜料与特纳其他画作反复比对,最终有6名专家一致认为,这幅名为《狂风中的渔船》的油画确系特纳的真迹,并且绘于1805年。经业内人士估计,《狂风中的渔船》目前的市场估价至少在2000万英镑以上!如此算来,威尔当年“白菜价”购得的投资品8年间竟然升值了5400多倍,捡了个大漏!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