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斥68亿元复制泰姬陵:大小是真迹5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7日 09:34 羊城晚报

印度泰姬陵 印度泰姬陵

  据英国媒体10月4日报道,迪拜官方日前公布计划称,将斥资6.6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68亿元)复制印度泰姬陵。复制版泰姬陵不仅大小是历史真迹的5倍,还将包含一个购物中心、一家有300间客房的五星级饭店,以及酒店式公寓和婚纱店等其他服务性设施。

  即便已经拥有了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七星级酒店迪拜帆船酒店,以及遍布奢侈豪宅的世界最大人工岛棕榈岛,迪拜投资者们仍不满意,他们希望通过全新的泰姬陵项目吸引新婚夫妇前来度假或举行婚礼。

  位于印度北部城市阿格拉的泰姬陵是印度莫卧儿帝国皇帝沙贾汗为第三任妻子泰姬修建的大理石陵墓,它耗时22年才建成。而迪拜的泰姬陵项目则计划两年内完工,开发商希望迪拜今后能够以“新爱之城”(New City of Love)著称。

  这一充满爱意的项目令许多人激动不已,一些访客在该项目的网站上评论说:“请想象一下,一对热恋情侣在这里举行生命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结婚庆典,那将是多么浪漫的事情啊!它本身也是一件完美的礼物,不是吗?”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