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前总统遗孀名贵鞋藏品被损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8日 13:38 环球网

菲前总统遗孀名贵鞋藏品 菲前总统遗孀名贵鞋藏品 菲前总统遗孀名贵鞋藏品 菲前总统遗孀名贵鞋藏品 菲前总统遗孀展示她的名贵鞋藏品 菲前总统遗孀展示她的名贵鞋藏品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3日消息,菲律宾第十任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的遗孀伊美黛·马可仕的部分高档鞋子被白蚁和洪水损毁。

  伊美黛·马可仕一向以收藏高档鞋子著称,在1986年的一场反政府武装行动中,她和丈夫被驱逐出境,在总统行宫内遗落了大量的私人物品和艺术珍藏品,其中包括至少1220双鞋子,而这些鞋子大部分都是世界高端品牌。作为菲律宾前第一夫人奢华生活的象征,这些物品一直在总统行宫内展览。直到1992年阿基诺上台后,这些鞋子才离开了公众的视线,被收藏在行宫的地下室里。

  在损毁的许多鞋子中,一双皮尔卡丹鞋的一个鞋底被白蚁侵蚀,其他的鞋子也完全变形或布满污点。因为缺乏及时的保护,数百件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的衣服也开始发霉、磨损。

  马尼拉国家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称,伊美黛在许多重要的场合中都穿过这些衣物,这些衣物被损毁实在可惜。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