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夫圣罗兰创作的情色手稿被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 10:08 nofashion.cn

失踪遗物总价达1200万英镑 失踪遗物总价达1200万英镑 Yves Saint Laurent手稿 Yves Saint Laurent手稿

  Yves Saint Laurent再次成为话题!继Saint Laurent和设计师Hedi Slimane成为巴黎时装周最大话题后,已故设计师Yves Saint Laurent今天再次成为话题,而这次的焦点是关于他价值不菲的草图。

  Yves Saint Laurent的长期合作伙伴Pierre Bergé表示一份包含400项物品的Yves Saint Laurent组合遗物被Yves Saint Laurent前情人非法窃取。

  这份清单包括290张以情色为主的草图,日记、私人信件和一份自画像以及一张Andy Warhol为Yves Saint Laurent的狗创作的作品和一张Helmut Newton的摄影作品,总价达1200万英镑。

  Pierre Bergé声称从Yves Saint Laurent的司机变成情人的Fabrice Thomas从Yves Saint Laurent的巴黎公寓偷走这些收藏,一部分被赠予他人,一部分被出售。在和Yves Saint Laurent关系结束后,一位匿名德国商人给了Fabrice Thomas“一份工作,一辆汽车和一个新的生活。”而这个德国商人现在想展出或者出售这些作品。Fabrice Thomas则声称,当他和Yves Saint Laurent结束关系时,Yves Saint Laurent表示工作室不再需要这些作品,而Fabrice Thomas可以带走这些。

  Pierre Bergé当然不会相信这样的说辞,“相信我,Yves Saint Laurent不会给别人300张草图,一两张也许还有可能,300张?当然不会!”Pierre Bergé告诉美国女装日报,“问题是,它们是被偷走的。”

  这位德国商人的瑞士代理Ludwig Geiger坚称Fabrice Thomas合法拥有这些作品,和转移这些作品的权利,这一切都是光明正大的。“这些作品不是偷来的,Pierre Bergé在说谎,胡说八道。他很清楚这些不是偷来的。”

  去年11月Pierre Bergé向警方报失。据称,Pierre Bergé已经多次通过不同方式想拿回这些作品,包括向Fabrice Thomas购买,不过被拒绝。不过Pierre Bergé并未承认,“我不会花钱买被偷走的东西,但是我会想办法阻止它们被展出和出版。”(文章来源:nofashion.cn)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