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价千万的贾科梅蒂单腿雕塑将亮相拍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3日 12:16 新浪收藏 微博

贾科梅蒂的单腿雕塑“La Jambe” 贾科梅蒂的单腿雕塑“La Jambe”

  新浪收藏讯 在11月的纽约印象及现代主题拍卖上,佳士得(微博)将拍卖贾科梅蒂的单腿雕塑。这件作品的估价为1000-1500万美元,来自欧洲私人收藏,是11月7日纽约佳士得拍卖的一件重点作品。

  这是一条瘦削、细长的腿,秉承贾科梅蒂一贯的风格,这件名为“La Jambe”的作品是贾科梅蒂分割的肢体雕塑系列中的其中一件作品。雕塑塑造了一个形单影只的腿部——是贾科梅蒂对战时伤亡的痛苦记忆和挥之不去的焦虑的视觉体现,这样的情绪在1940年代后期渗透了整个巴黎。

  贾科梅蒂最初构思出肢体系列雕塑是在1947年,他做了一只手(La Main),一个鼻子(Le Nez),和一个头像(Tête sur tige)(这件作品也将在本场拍卖上亮相,估价600-800万美元),而腿是他第四件肢体雕塑, 贾科梅蒂一直在构想这个雕塑,这个过程持续了10年,直到他1958年完成这件作品。

  也是在1947年,贾科梅蒂开始了他著名的瘦削、细长的行走的妇女和男人的雕塑,这些瘦得只剩下存在的人成为了欧洲战后时代精神的象征。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