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罗姆尼的艺术政策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08日 10:11 艺讯中国

辩论现场: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vs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 辩论现场: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vs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

  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选前辩论精彩连连,论及问题从国际关系、经济激活,到生育权、同性恋婚姻、医疗费用等方方面面。至于艺术,致力于支持美国的艺术和艺术教育的非营利团体“美国人艺术行动基金(The Americans for the Arts Action Fund)”发布了一份两组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的艺术立场的盘点。我们是否该为此庆幸奥巴马连任?

  联邦艺术经费

  奥巴马总统和拜登(Joe Biden)副总统目前提交国会申请,2013年向全国艺术基金(NEA)和全国人文基金(NEH)拨款增加900万美元。而罗姆尼(Mitt Romney)州长和赖安(Paul Ryan)议员削减艺术津贴的提议颇受炮轰,声称将全国艺术基金,公共广播公司(the Corporation for Public Broadcasting)和法律服务公司(the Legal Services Corporation)的经费削减后,能省下6亿美元用在别处。

  联邦博物馆与图书馆经费

  在给全国人文基金(NEH)增加拨款之外,奥巴马和拜登还计划将博物馆与图书馆服务协会(Institute of Museum and Library

  Services)的拨款增至2.32亿美元。罗姆尼和赖安对博物馆和图书馆的态度不那么明确,赖安提交给众议院的预算案主张全面解散这些协会和机构,罗姆尼则未公开过自己的立场。

  一号艺术教育资金(Title I Funding for Arts Education)

  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拜登)对一号艺术教育资金的执行计划保持不变,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赖安)则希望加强对公立、特许或私立学校的资助,或许得从艺术教育的经费中拿一部分出来做这个。

  对艺术和艺术教育的基本态度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明确称“我们以继续那些为我们的创造性艺术产业和经济做出卓越贡献的政策和规划为己任,”并说“我们将继续为全国艺术基金,全国人文基金,中小学艺术与音乐教育项目提供公共经费。”关于共和党的态度,“美国人艺术行动基金”难以探知。

  该基金的盘点结果有助于我们获知各位候选人对艺术的态度,同样也包括两党提高联邦公共广播经费,维持资助国家与社区艺术服务,鼓励向非营利艺术机构进行捐助的记录。

  奥巴马和罗姆尼是大选中的核心人物,许多州也纷纷开选各自的州长和国会议员,他们对艺术的态度同样重要。“美国人艺术行动基金”推出一个甚有助益的互动式“得分报告”,涵盖选举史上的各路议员,令选民们对这些国家或地方的英才对艺术的态度一目了然,与大选关系甚巨。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