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油画在纽约拍得415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10日 09:43 京华时报

毕加索《静物与郁金香》  新浪收藏 配图 毕加索《静物与郁金香》 新浪收藏 配图

  据新华社电西班牙艺术大师巴勃罗·毕加索的一幅油画8日在美国纽约市落槌,成交价超过4000万美元。 

  苏富比(微博)拍卖行当天在纽约曼哈顿区举行拍卖会,以印象派和现代艺术作品为主,其中毕加索的油画《静物郁金香》最引人注目,估价在3500万至5000万美元之间,最终以4150万美元成交。 

  这幅作品1932年完成,以毕加索的情人玛丽—泰蕾兹·沃尔特为灵感。他同一题材另一作品《裸体、绿叶和半身像》2010年5月以1.065亿美元成交,刷新当时单件艺术品拍卖成交价纪录。当天落槌的其他作品包括毕加索的《窗台边的女人》和法国印象派大师克洛德·莫奈的《麦田》,成交价均超过1200万美元。 

  只是拍卖会亮点不多,大约三成拍品无人问津,包括毕加索的《穿绿裙子的女人》;总成交额1.63亿美元,比预估的最低值低600万美元。全球另一家知名拍卖行佳士得(微博)本月7日在纽约举行的艺术品拍卖会同样遭受“冷遇”,近三分之一作品流拍。莫奈一幅以睡莲为主题的作品4380万美元成交。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