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收获有史以来最成功夜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15日 15:03 新浪收藏 微博

纽约苏富比罗斯科的作品以7512万美元高价成交 纽约苏富比罗斯科的作品以7512万美元高价成交

  新浪收藏讯 世界的富豪阶层对抽象和波普艺术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并为他们的这一爱好掷以重金,正在纽约举行的战后和当代主题夜场就证明了这一点。

  11月13日,在纽约苏富比(微博)的当代夜场上,拍卖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狂扫了3.75亿美元的总成交额,这是苏富比有史以来成交额最高的一个夜场,打破了苏富比2008年5月夜场3.62亿美元的总成交额纪录。

  当晚的 69件拍品只有11件没有找到买家,7件作品价格超过1500万美元,17件作品的价格超过500万美元,43件作品超过100万美元。5个艺术家的价格纪录被打破。

  当晚的最高价格作品是罗斯科的抽象作品“No. 1《Royal Red andBlue》”,画面描绘了三块边界模糊的红色,红色下面是一块粉色和蓝色,画面的背景则是玫瑰红,非常有趣的色块并置。它以7512万美元高价成交,远超其3500万-5000万美元的估价。这件作品被一位匿名的电话买家收入囊中,他的出价让这幅抽象画成了罗斯科第二贵的作品,罗斯科最贵的作品是今年5月在纽约佳士得(微博)以8688万美元成交的《橙、红、黄》。

  当晚,来自杰克逊·波洛克的一件小而精的作品“Number 4, 1951”以4040万美元成交,超出原先2500-3500万美元的估价。现在波洛克的作品可谓是炙手可热,他的作品在拍场丝毫不愁找不到买家。德库宁的1949年的抽象作品“Abstraction”以1968万美元的价格被电话买家拿下,它之前的估价为1500-2000万美元。

  当晚的明星拍品还有培根1954年教皇系列中的一件作品“Untitled (Pope)” 以2976万(估价:18-2500万美元)美元成交,格哈德·里希特的1990年的抽象作品“AbstraktesBild”以1744万美元(估价约1600万美元)成交。除了波洛克,罗斯科,培根之外,安迪·沃霍尔的作品也一如既往的热门,他的作品“Suicide”以1632万(估价:600-800万美元)美元的价格成交。

  纽约和伦敦的当代艺术拍场一再给人惊喜,不管大家能否理解这些价格和那些高价的抽象作品——世界艺术市场正在以稳健的步调描绘着新的艺术版图。(怀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