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11.12画廊将分店开到新加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19日 10:55 艺术眼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莫斯科11.12画廊将于本月末在新加坡开启它的分画廊,并且将关闭其目前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的第二空间。

  “在莫斯科,当代艺术正在经历一段非常非常艰难的时期,”经销商Alexander Sharov说,他从2005年起就在莫斯科经营11.12画廊了。抱有这个想法的不只他一个。在今年早些时候,一批老资格的莫斯科经销商纷纷宣布将关闭自己经营的画廊,原因则是莫斯科对当代俄罗斯艺术的需求已经干枯了。

  不过Alexander Sharov认为情况也许正在慢慢地好转——不断有新的画廊来到莫斯科的Winzavod艺术区,而他自己经营的画廊也有足够的信心进行扩张。

  “这个决定对我来说很容易,”Alexander Sharov说。他在斯科茨代尔的画廊并没能售出许多他代理的俄罗斯当代艺术家的作品,这其中包括Maxim Bashev、Alexei Alpatov及Alexander Zhernoklyuev等。他说大部分买家还是更青睐于美国和美洲印第安艺术。

  于是他决定放弃在斯科茨代尔的生意来到亚洲,“新加坡在艺术发展上还十分年轻”,它有坚实的新兴收藏家及艺术家的基础。他认为自己可能是第一个在新加坡开设画廊的俄罗斯当代艺术经销商。

  占地约1700平方英尺,Alexander Sharov在新加坡的画廊空间可能是其莫斯科画廊的三分之二大。他计划在本月22号以群展“Art Mosaic”来揭幕这间新画廊。参展艺术家除了一批俄罗斯艺术家外,还有一些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周边国家的艺术家。

  Alexander Sharov决定每月在两间画廊上各花半个月的时间来收集艺术家的“情报”。“莫斯科与新加坡相距不算太远,”Alexander Sharov高兴地说。“只有10个小时的飞机。”如果这个时间在你看来仍然很糟糕的话,那么记得新加坡至少比斯科茨代尔近。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