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克斯壁现身迈阿密艺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28日 08:30 雅昌艺术网

 班克斯壁画《站住!搜身》  班克斯壁画《站住!搜身》 班克斯壁画《Kissing Coppers》 班克斯壁画《Kissing Coppers》

  班克斯创作的有关巴勒斯坦抗议题材的壁画作品《站住!搜身》、《Kissing Coppers》因未能在eBay上售出,在汉普顿停留了一个季度后,目前正前往弗罗里达参加艺术迈阿密博览会。

  班克斯于2007年在伯利恒创作了这两件壁画。2011年在汉普顿Keszler画廊举办的展览中引起争议。当时,这件从约旦河西岸取走的壁画就引发了激烈争论,很多人表示壁画应保留在原地。

  这个项目由艺术家、画廊主斯蒂芬(Stephan Keszler)以及巴顿(Robin Barton)发起的。去年他们在将作品从约旦河西岸运到纽约时遭到抨击。巴顿反驳说,他们并没有直接从原始地址搬迁作品,相反,作品在创作一年后被移走,在他们买走之前一直被放在伯利恒石匠的院落中。

  巴顿说,“挪走壁画作品的是巴基斯坦人,他们试图在eBay上出售它们,每件作品售价50万美金。待他们出售未果后,他们找到了我。”

  2010年, 斯蒂芬和巴顿花了2.4万英镑将重达6吨的壁画越过边境运到英国。在此,他们花了3.4万英镑对作品进行了修复。最后,两人又花了2.4万英镑将作品运到纽约。

  巴顿说,参加“艺术迈阿密”博览会的作品是不销售的,因为展览目的是“讨论艺术品在脱离上下文语境时是否还有效”。去年,作品在汉普顿展出时,作品标价分别是4.5万美金、5.5万美金。

  遗憾的是,这两件壁画都没有班克斯的签名。巴顿说,“虽然没有班克斯的签名,但我们都知道它们是真的。”可问题是,缺乏认证的作品会导致市场混乱。这么说,“班克斯壁画是一杯苦闷酒”,他说,“我们知道通过拍卖行是行不通的。购买它的人都会陷入长期战中”。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