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前董事长被控性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01日 09:0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消息,据外媒报道,苏富比[微博]拍卖行前董事长、美国房地产大亨阿尔弗雷德-陶布曼(Alfred Taubman)近日被曾在他私人飞机上工作的一位空姐指控性骚扰,并被索赔2900万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这位名叫妮柯尔-洛克(Nicole Rock)的空姐周四向底特律联邦法院起诉,指控她的前老板、现年88岁的陶布曼在大约6年的时间里多次对她实施性骚扰,包括抓住她不放、挨擦她的身体,扯掉她上衣的纽扣,并曾有一次试图强迫她口交。

  洛克在起诉书中称,去年2月,在为陶布曼工作大约6年后,她因为“极度紧张、焦虑、害怕和抑郁”而被批准休伤残病假,并于当月辞去了原来的工作。

  陶布曼的办公室发表声明对洛克的指控予以否认,并称将通过适当的法律途径应对起诉。

  2900万美元的索赔金额只是陶布曼身价的1%。根据《福布斯》杂志9月份的估计,他拥有29亿美元的资产。

  陶布曼是购物中心开发商陶布曼中心(Taubman Centers)(NYSE:TCO)的创始人,也是一位著名的慈善家。

  1983年,陶布曼收购了苏富比拍卖行,但2004年由于操纵艺术品拍卖价格而被判刑9个月,并罚款750万美元。2005年他出售了部分股份,失去了对苏富比的控股权。(羽箭)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