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纳奖得主所作纯金雕塑于佳士得仓库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03日 11:31 新浪收藏 微博

道格拉斯·戈登所作雕塑“the Left Hand and Right Hand Have Left One Another”在佳士得仓库被盗。 道格拉斯·戈登工作室 供图 (图片来源:The Guardian)   道格拉斯·戈登所作雕塑“the Left Hand and Right Hand Have Left One Another”在佳士得仓库被盗。 道格拉斯·戈登工作室 供图 (图片来源:The Guardian)

  据《卫报》报导,由特纳奖得主英国艺术家道格拉斯·戈登(Douglas Gordon)所创作的纯金雕塑,在佳士得[微博]伦敦的仓库内被盗。戈登先生表示:“我不认为这是一个艺术品窃贼,我可以确定这尊雕塑已经被溶化了。”戈登称,这尊名为“Left Hand and Right Hand Have Left One Another”的雕塑,其所用金的价值约为25万英镑(约合40万美元)。而这件作品的保险金额为金子价值的两倍。

  令戈登先生倍感愤怒的是,佳士得在盗窃事件发生的两周内都未告知他。戈登说:“这就像有人借走了你的车,而你从邻居那里得知车被撞了一样。好像我是最后一个才知道的人。”一位佳士得发言人称:“此案目前仍在调查中,我们会与涉及此事的各方积极沟通,但目前不便透露更多。”

  这件盗窃事件,对一向以其存储设施“世界级的安全性,管理,专业”自称的佳士得来说,不免有些尴尬。

  来源:The New York Times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